2015年2月3日

先知預言準不準?

什麼準不準?又不是算命!
話是沒錯啦,但是現在很多教會都會邀請有「預言」恩賜的講員來服事大家,既然有這樣的聚會,當然就有「準不準」的考量啦。

等一下,劉牧師,在你發言以前,可不可以請教一下,你有沒有這種恩賜,或是至少有被服事過,要不然一天到晚發表一些言論,都在「講古」,誰知道你到底懂不懂?
恩,很好的問題,大家都知道我反對成功神學但是不反對成功,我質疑靈恩亂象但是非常強調聖靈大能,我自己從小就在「禱告山」過年,人家大魚大肉,我卻在禁食禱告,這是因為我爸爸是牧師的關係,所以「聖靈充滿」的現象見多了,我經常在網路推薦堯堯老師的聚會,堯堯老師也是出身自愛修園靈恩背景,因此;我對靈恩經驗跟環境完全不陌生,對於先知預言與醫治釋放還有內在醫治都有接觸,也有長時間的思考,畢竟;這也是我作為牧師的專業一環。
上個禮拜,我們全家才剛剛接受一位有明顯這方面恩賜的長輩來服事我們,為我們全家禱告,因此;談這個話題雖然不是專家卻是有所本的,不是紙上談兵。
先知預言到底準不準?我們如何看待這樣的聚會?
就讓我們先用理性來判斷一下:
1. 某先知奇準無比
若是這樣,這個先知厲害了吧?
市的,厲害的先知自古就不缺,但是厲害的百姓一直都很少,也就是說;如果這個先知說的話百分百從神而來,也不能保證被服事的百姓就因此靈命復興,這是聖經舊約與新約都證明的事,因此,準不準好像也還好,除了讓大家高舉這位厲害的先知以外,實質意義不是很大。唯一的後遺症就是從此以後,你會非常倚賴這位神準先知,因為太準了,然後漸漸地,你自己跟上帝之間就模糊了。
2. 某先知語焉不詳
這就更慘,因為你要花很多力氣去消化這位先知的話,因為有可能人家說的是真的,只是你自己信心不足,也有可能「時機未到」,請你耐心等候,更糟的是;請自己查驗,帶來很多困擾。我就聽過有一位號稱有這類恩賜的人對姐妹說「你先生有問題,你查驗看看…」結果夫妻大吵一架,這是典型例子,因為也有可能他先生真的有問題被抓包,但是也有可能這個感動並不是從神來的,像這樣;大家來賭一下樂透,贏的上台作見證,輸的下次再來,這種現象就令人憂慮。
再舉個例,神學院同學的教會目前已經千人,當年就有預言說教會很快會突破五百,過了很多年都是靜悄悄,不過;現在終於實現了,請問,這樣的預言意義大嗎?
首先,教會多少人重要嗎?
其次;這個預言有幫助教會增長嗎?或是只是在過程中為同工壯膽?

請大家認真思考:「長期服用的效果真的有讓屬靈體質更好,或者只是類固醇?」請大家別誤會,類固醇沒有不好,只是要用對地方,並且經醫師指示。
聖經確實有許多這類的恩賜記載,這是基督徒無須抗拒的,比較大的問題是;我們自己性格與靈命的成熟度有沒有能力去判定「如何看待所有屬靈恩賜」?
這類聚會不是算命而是引導我們更親近神,適當的時候上帝會透過這類方式去造就人,這是百分百無需質疑的,但是如果信徒上癮,那就糟糕了。
最後,上週接受服事以後,得到很大的激勵,因為我認識這位長輩,我長時間觀察他是成熟的基督徒,與神同行,不是吃這行飯的,所以每次被他服事都很有安全感,因為他總是把我更深引到神面前而不是他面前,跟他在一起的焦點永遠是耶穌。
不要聚焦於人,美好的事自然會由上帝帶到你面前的,別擔心!

1 則留言:

  1. 劉牧師您好,
    真佩服您的口才,蠻喜歡看您的節目的。只是有些閩南語發音好像【走音】,不知您願不願意矯正,如果願意,在下願意幫忙,可以不定時(當看到、聽到時)的為您提醒哦!

    回覆刪除